普特校际交流,共创融合天地记马屿镇顺泰学校赴瑞安特校学习交流活动发表时间:2019-10-18 分享到:

我校自2016年起,开展特殊儿童卫星班教学,一直关注着特殊儿童的身心发展。为了加强我校随班就读教师的特殊教育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的普及与提高,深化校际合作,拓宽卫星班联校的发展纬度。2019年10月18日,马屿镇顺泰学校在池源校长的带领下一行6人前往瑞安市特殊学校参观学习。

黄章勋校长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学校。宁静雅致的校园、充满童趣的教室、优雅整洁的寝室,处处都充满着对特殊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师们惊叹不已。

接下来,瑞安特校的黄珊珊、管乐、胡建保、池漫4位老师分别从生活语文、生活数学、康复训练、认知个训4个课程类型,给我们带来了《睡前故事》、《认识11》、《攻打堡垒》、《水果世界》四堂公开课。针对特殊学生,一堂课下来,老师要付出大量心血和多种技巧,学生也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不在现场是感受不到的。课后交流时,老师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寻求进步。

最后陈桂芬老师对我校的卫星班及融合教育京城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对我校资源教师的培养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明确了打造资源教师覆盖率百分百的目标。使我校在融合教育的康庄大道上,方向更明确,步伐更坚定。通过本次观摩学习,我校老师们感受到了特教工作的任重道远,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类教学工作,更是对人类的一种关怀和尊重。这次活动把“相隔百里”的教学与“面对面”的观摩研讨交流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我市卫星班工作的开展,促进顺泰学校普通融合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

      (来源:瑞安市马屿镇顺泰学校 撰稿:刘张霞 审核:张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